妻子的泪珠和“静悄悄”的夜晚

「阅读需时: 2 分钟」

2022年8月2日,晴朗,晚上,有徐徐微风。

妻子的泪珠和“静悄悄”的夜晚插图

广州的夜,少了一点闷热,我和妻子少有的出门散步。

能有空闲时间,过过二人世界,是因为爷爷奶奶把孙子孙女接回老家过暑假去了。

这也是女儿第一次离开我和妻子的身边,说不失落那是不可能的,心里总有一种空空荡荡的感觉挥之不去。

我和妻子在一家奶茶店坐了下来,东聊聊西聊聊,最终在说到一些关于往后生活的话题的时候,妻子忍不住落泪了。

妻子是集全家之力才供出来的大学生,本身对原生家庭就会有一份责任感。这个责任,是她的动力,也是她的压力。家中很多事情,都会让她放心不下,眼前也有几件比较急迫的事情需要得到解决,才能解未来的后顾之忧。

原生家庭对人的后天成长的影响是非常大的。

曾经,我也对我一些成长中发生的事情不甚了解,等真正长大后(当2次爸爸后)很多事情也就得到了答案,之前纠结的事情慢慢就变了味儿。比如,小时候被打了,现在看来也是装载着妈妈对自己满满的爱。

我一直把这种对前事的开脱能力,看做是我最大的优点。

除了家里的事情,妻子也会面临一些婆媳关系、翁媳关系的问题,这也是一桩很难处理的烦恼源,特别是我在我家里的话语权也不是很足够的时候,很多问题只能交给时间来调节。

时间让我的父母开始“老迈”,时间也不断的在“雕琢”他们的思想,在经过近2年的日日夜夜的相处,妈妈已经逐渐的适应和我这个儿子和媳妇的长期生活状态,很多之前表现出的“不情愿”情绪也逐渐平静了下来。而爸爸,随着退休时间的临近,也不断在调整自己的生活状态,准备进入退休生活的节奏,少了一些“脾气”,增加了一点“小孩”习性,可能还需一些时间的磨炼才能融入进来。

这就是我的家人,平静而普通的一家子。

希望,往后生活可以按照我们指定的轨迹去发展,让人生可以更加从容一些。

家人们,身体健康,天天快乐。

8 评论
内联反馈
查看所有评论
UI 柒
1 年 前

家家有本难念的经,随着年龄的增长,慢慢的懂了,也许这就是生活

来自四川
土拨许
1 年 前

往后未来可期的,会一直幸福。我漂泊在外,如果说有一件最想干的事的话,那就是回老家待着。

来自浙江
威言威语
1 年 前

一家人在一起生活肯定都要相互体谅,老人有时候会有一些固有的思想,也是很难改变的。

来自上海
阿锋`
1 年 前

慢慢的都会成为一家人,都会发生改变

来自上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