结婚七年

「阅读需时: 3 分钟」

时光荏苒,岁月如歌,不知不觉间就已经到了结婚七年(登记日期:2015年6月1日)。

有时,静下来想想,很多事情总是来来去去,暂时想起,又再某个瞬间忘去。

结婚七年插图

终究留给自己的,更多是甜蜜的爱人和美满的家庭。

关于“家”的故事:

我老家坐落在广东省-清远市-阳山县中的一个小乡镇里。经过爸妈的努力,早年已经在县城买下房子,在县城定居,不过对于“远在”潮汕的妻子来说,这里真的就是“山卡拉”的小地方了。

(广州-阳山,190公里左右,车程2小时30分。)

好在,前几年家里光景还不错,在清远市也买了一个房子,距离广州又近了点。周边环境还不错,有飞来湖公园,我们就在公园南门附近。将来,这个地方可能就是我们老两口的养老之地了。

(广州-清远,80公里左右,车程1小时。)

前两年,在妻子的运筹帷幄下,我们也在广州拥有了自己的家,总算是“稳定”了下来。然后,办户口,把小家庭也都签入了广州户,儿子女儿的高价读书问题,也一并得到了解决。

关于“感情”的故事:

生儿子的时候,因为是第一胎,我们两个都没有经验,只能仰仗具有丰富经验的父母,所以妻子在生产前的几个月,是回老家待产的。这件事,也成为了我人生中婚姻中最为愧疚的一件事。还好,儿子平安出生,现在也在快乐的成长。

婚前婚后,我先后创业过2次,2次都以失败告终,也因此欠下一些欠款,最终在妻子的帮助下,欠款得以清偿。从此以后,我也绝了创业的念头,专心工作,赚钱养家。所以,能认清自己的能力和现实,能和妻子保持各种问题的沟通,这才是家庭可以蒸蒸日上、红红火火的最基本的要求和原则。将来,我们都老了,可能也会面临无业可就的阶段,或许还会兴起创业的想法的,不过在妻子的支持下,或许事业能迎来第二春也说不定的,只要还敢去闯荡,一切都是有可能的。

生女儿的时候,因为是第二胎了,也吸取了上面的教训,选择全程在广州待产。这次可能经验较为丰富了,在妻子的表述中,给了个“表现不错”的肯定。

再接再厉吧,任重而道远。

——

最后,祝福我们:

执子之手,与子偕老。儿孙满堂,福泽绵绵。

岁月有风有浪,有雨有雪,我愿既往前行,乐观豁达,活出一个欢喜人生。

今天,也是国际儿童节,在此也祝福各位大小朋友节日快乐。

4 评论
内联反馈
查看所有评论
威言威语
1 年 前

蓝大佬有个贤内助啊,羡慕羡慕。

来自上海
阿锋`
1 年 前

纪念日快乐

来自上海